[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开展女性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1
浏览次数: 10

为了普及女性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塑造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女大学生学会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来指导日常生活、规划健康的未来,学院团委联合中国妇联基金会于4191830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徐州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秀侠进行现场授课,400余名女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胡秀侠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和妇女保健工作,在妇产科疾病诊断与处理,妇女各期保健以及生殖健康管理方面有丰富经验。在讲座中,她用鲜活生动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女性生理知识、常见妇科疾病及其处理方式,以及女性特有癌症宫颈癌在我国的现状、筛查、预防以及治疗措施等,并呼吁广大女同学们关注自身健康,定期参加体检,及时防治疾病,为参会教职工提供了一次科学而富有趣味性的女性健康知识科普。

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言语间流露着对同学们深切的关爱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疾病的预防以及健康生活有了深刻的认识,并表示要以这次健康知识讲座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学习中。

    (学工处  冯贺雷/文;朱雨晴/图;朱炳丞、王洁/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