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院学工人员赴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4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激活工作创新引擎,充分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学生管理工作宝贵经验,促进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421日,我院由学工处处长朱炳丞、机电与汽车学院副院长丁朋、社会公共服务系副主任黄海、学工处学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任镔以及学生工作相关人员一行6人组成的学习考察组赴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调研。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热情接待了我院学习考察组,组织开展了交流座谈会和公寓实地参观。座谈会上,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务部部长张义俊详细介绍了该校学生工作组织架构、“五位一体”学生工作管理机制、平台及制度建设等情况;学务部副部长孙雪榕具体分享了该校学生公寓管理基本情况以及文化建设的和宝贵经验。双方围绕着学生日常管理、辅导员队伍综合考评机制建设及“一站式”学生宿舍管理服务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在参观时,我院学习考察组走访了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和生活社区,实地体验了“343网格化管理机制”、“5433安全管理工作理念”等在学生宿舍管理的运用与实践。

  活动结束,学习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外出学习调研收获颇丰,拓展了视野,加强了交流,促进了发展,尤其是对“一站式”学生宿舍综合管理模式的建设有了新认识、新思考,激发了探究三全育人新路径的内生动力;要及时总结归纳,将调研学习成果充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本领,在日后的工作中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不断探寻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规律;要贴近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打造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品牌,助推学生更好成长、成人、成才。

    (学工处  王祥惠、杨莉莉/文、图;朱炳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