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喜报:我院应征入伍学生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次数: 10

日前,我院收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发来的喜报,我院王宇航同学因工作成绩突出,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这是我院入伍学生首次在部队获此殊荣。

王宇航同学是我院经济与管理系电子商务17-2班学生,徐州铜山区人,于2019年9月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负责。该生某次值班时,以其机警敏锐的素养和过硬的本领发现、抓获了违规拍照人员,并在后续调查核实过程中挖掘出其背后操纵的敌特间谍,保证了安全稳定。鉴于其的突出表现,部队授予其“三等功”荣誉。

应征入伍,是青年学生报效祖国,投身于祖国国防事业的最直接的方式。保守国家秘密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王宇航同学在部队的立功表现是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实践的具体行动,是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军队建设贡献力量的重要体现,彰显了九州学子磨砺青春、保家卫国的责任与担当,是广大九州学子学习的优秀榜样。

(学工处  朱源长/图文;朱炳丞/审核;王晓伟/编辑;钱荣/编审)